广西城市职业大学2024年本科对口自主招生联合考试 职业技能测试大纲(康复治疗专业)

2024-03-14来源:作者:访问量:0
| | | | | |

一、测试时间、地点和报到要求

(一)测试时间

  2024年3月28日下午14:00,考场安排见准考证。

(二)测试地点

  广西城市职业大学空港校区(广西南宁市空港经济区同正大道655号)崇理楼6楼,详见准考证。

(三)报到要求

  考生准考证、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或公安局开具的临时身份证原件,须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候考。

二、测试方式

  面试+专业基本技能

三、测试内容

1.面试内容(10分钟)

  提问人体解剖学基础知识,主要涉及消化系统、泌尿系统、神经系统等九大系统基础知识。

2.专业基本技能

  使用量角器对常见关节进行关节活动度评定。

四、专业技能测试评分标准:

1.面试评分标准

项目 评分标准 配分
客观部分:回答固有问题 正确且准确回答问题 70分
回答问题时专业术语使用情况 20分
主观部分:回答考官提问的问题 回答问题是否正确,面对考官的抗压能力 20分
应变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30分
仪容仪表以及神态是否自信、大方、不紧张;音量大小 10分

2.专业基本技能评分标准

序号 评分内容 评分标准 配分
1 关节活动度评定 向患者简洁、易懂地解释检查目的和步骤。 30
暴露将要测量的关节。确定测量该关节活动度时的正确体位以及测量关节的骨性标志。 30
讲解测量动作,检查前让患者实际操练体会一次,稳定测量关节的近端关节,被动活动该关节以了解可能的活动范围和有无抵抗感。 30
量角器的轴心对准关节轴,固定臂与构成关节的近端骨平行,活动臂与构成关节的远端骨平行。 30
嘱患者主动完成动作,测量AROM(主动关节活动度),记录ROM(关节活动度)。 30

  五、技能测试评分

  总评成绩(满分300分)= 面试成绩(满分150分)+ 专业基本技能成绩(满分150分)。

  六、注意事项

  1.考生需要带黑色签字表。拿好评分表,并将相关信息填写完好。

  2.先进行面试,然后考专业基本操作。

  3.除考试必须用品外,禁止携带任何通信工具(手机等)、计时工具(手表等)、挎包、手袋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范围。

  4.答题结束后直接离开考试范围,不得返回候考区。